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3128
卡维地洛能够改善心衰患者运动时的呼吸状况.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2日
     纽约,1月13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心衰患者在运动时会出现通气水平异常增加。应用β-阻滞剂卡维地洛可能会减少这种不适水平的增高。

    意大利米兰大学的Piergiuseppe Agostoni博士及其同事评价了15例慢性心力衰竭病人的生活质量和呼吸情况,这些病人应用安慰剂治疗2个月或卡维地洛治疗4个月。

    研究人员发现,卡维地洛治疗没有影响到静态肺功能或运动能力。然而,卡维地洛治疗与生活质量和其他几项呼吸指标的改善有关,比如运动峰值时通气降低和每分通气量/二氧化碳呼出比率的降低。

    深入分析显示,生活质量的改善与每分通气量/二氧化碳呼出比率的降低明显相关(p<0.02)。

    研究人员总结道:“卡维地洛治疗病人的临床状况改善与心衰病人通气指标不适增加的下降有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