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1326
冠心病:预防重于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2
     本报北京讯 由《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举办的“现代冠心病防治与介入治疗进展巡回研讨会”不久前正式在北京启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高润霖教授在会上指出,冠心病的预防比介入治疗更重要。

    高润霖教授强调,将冠心病的预防摆在介入治疗的前面,就是要突出冠心病的预防比治疗要重要的理念。在血脂异常但又尚未出现冠心病的人群中,除了采取对生活方式如戒烟等进行干预的措施外,服用他汀类降脂药也可以起到预防冠心病的作用。霍勇教授在比较了传统药物、外科冠脉搭桥手术和药物涂层支架介入手术治疗冠心病的疗效后认为:“我们进入了药物洗脱支架的年代”。

    在研讨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霍勇教授、北京安贞医院马长生教授等著名专家还就冠心病防治与介入治疗的历史、进展、最新研究成果及未来趋势展开了精辟的论述。

    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面对多种可供选择的冠心病的治疗手段,医师就要像交响乐的指挥家指挥多种乐器共同演奏出美妙动人的乐章一样,从实际出发,灵活运用多种手段解除冠心病患者痛苦。

    据悉,“现代冠心病防治与介入治疗进展巡回研讨会”还将利用星期天的时间依次在昆明、太原、成都等19个城市召开,北京是这次巡回研讨会的首站。

    (胡莉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