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1002999
超级奶爸的幸福体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3日 金羊网
     陈雷的育儿方式堪称专业。“当初要小孩的时候就计划了大半年,其中包括戒酒、锻炼身体和阅读大量育儿经。”孩子来了以后,陈雷更是按照书上的指示手把手地带孩子,甚至反倒教起太太该怎么抱孩子、给儿子洗澡和其他育儿常识,“结果因为我老是批评太太抱小孩的姿势不对而起了争执”。

    于是,陈雷必定亲力亲为。而且还特意在网易上建了一个大相册,记载宝贝成长的点点滴滴。他清楚地记下孩子生活中的每一点小事,以及他这个称职的“奶爸”是怎么照顾的。儿子刚出生的时候就得了黄疸,医生建议转病房,要把孩子一个人带去隔离治疗,当时,大家都很着急,包括太太都同意医生的建议。但陈雷却上网查阅了黄疸的所有资料,断定儿子是生理性的病症,于是几乎都在医院守着“黄小孩”,果然半个月后,孩子就彻底恢复健康。

    女主人发言:很高兴他对孩子的细致和耐心,除了他偶尔絮叨以外。而且在带小宝贝的过程中,夫妻互相交流,感情倒是日益深厚。

    奶爸:张先生 (职业:公务员,儿子宝宝半岁)
, 百拇医药
    奶爸语录:自己的孩子吧,就是喜欢。而且男人理解男人嘛。

    张先生工作很忙,而且是绝对不可以不忙的那种。虽然从照顾宝宝的时间总和来看他可能不及这里所有的奶爸,不过他绝对堪称一个超级奶爸。

    原因一:只要在家,他就主动要求给宝宝喂奶,尤其是半夜。据他太太说,只要他不用加班,就可以把宝宝扔给他带。

    原因二:张先生绝对是个超细心的老爸。很关心“臭臭”的状态,对宝宝的“臭臭”看看又闻闻。有一次发现“臭臭”里带点绿色,就紧张得到网上求医问教,原来是妈妈吃多了蔬菜的缘故。如果“臭臭”里有一些颗粒就是没有消化完奶里的东西,硬的话就是水喝少了。

    原因三:本来张先生是有点洁癖的,结果为了儿子一切都无所谓。宝宝把尿尿啊什么的拉在他身上也不在乎。

    原因四:精益求精。虽然张先生的工作超忙,回到家又忙宝宝,不过他却一点也不肯疏忽他的凑仔工作。比如说口水巾和尿布一定分开洗。
, 百拇医药
    女主人发言:我觉得没什么啊,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我也是有意识让老公参与做一些事情,我觉得这个其实很重要的,如果他老觉得你不在乎他做什么,他就更加懒得做,而且父亲和母亲的角色对于孩子的教育来说绝对是不一样的,我们现在已经很明显了。还有男人都需要鼓励啊。

    奶爸:温先生 (职业:媒体,干女儿小面团1岁半)

    奶爸语录:喜欢她愿意照顾她,是件乐事啊。我自己的宝宝将来我也会这样照顾的。

    温先生很有奶爸的气质,自己的宝宝有待时日,他的奶爸情结便迫不及待地献给干女儿“小面团”。连这昵称也是他起的。比起小家伙的正经八百的老窦,温先生显得更像个“老窦”,而且以此为乐。

    温先生夫妻经常和另外两对夫妇及“小面团”一起娱乐,通常的场面是这样的:温太太看电视,另外四个人打牌,而温先生———看孩子。把小家伙逗得叽叽嘎嘎地笑。有时候小家伙就躲在温先生的腿上,安静地玩自己的手和脚。

    因为他总是抢着照顾小家伙,又是抱,又是哄,又是喂饭喂水,居然有一次就闹出了笑话。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小面团”的亲老窦负责摄像,温先生则带着小家伙到处玩。结果一旁不知情的朋友对小家伙说,“来,让摄像叔叔给你和老窦照张相。”

    女主人发言:其实有时候有点小小的嫉妒,不过从这上面可以看出他的好男人本质。相信将来他也会这样疼我们的宝宝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