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1003051
新新准爸育儿心情有几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3日 摇篮网
     今天早上又迟到了,倒不是起床晚,而是因为一堆家务事的拖累,头一天遗留下来的锅碗瓢盆太油腻,凉水洗不干净,不得已还得烧点水,拜托拜托,快点热吧,时间宝贵啊!洗毕,开始为家庭主妇料理早餐,干吗非要吃什么红薯?岂不知这东西忒难熟!又多花了十分钟啊。待匆忙收拾利落,时间已到了临界点——七点三十分,正准备抬脚冲出门去,奥,可不能忘了,应该顺手把垃圾拎出去,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有利于孕妇的身心健康。可恶,居然还是个雨天,公交车的爬行速度更慢了,咳,算了,它又怎么能体会到我争分夺秒的急切心情呢?下了车,一路狂奔,气喘吁吁的上楼,刷卡,抬头,嘿,还真巧 —— 八点三十一分!刚好迟到。

    宝宝,你知道吗,这一切都是缘于你的突然光临!

    前天上午,家庭主妇(以下简称你妈妈)打电话告诉我,“哎呀,老公,医生说我中彩了!” 现在很难说清我当时的心情,并不十分激动,但总的来说还是愉悦的,比方说,午餐时,你蚁力神叔叔(以后你会认识的)问我,“从未听过你唱歌,怎么今天一直哼着小曲,好像还是婚礼进行曲嘛” 我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嘛,帮我记住今天是元月十九号!元月十九号,虽然不是你光顾这世界的第一天,但却是我们认识你的第一天。

    但这种愉悦并没有持续太久,没两天,你妈妈就开始劈头盖脸的数落我,“看看人家王志敏的老公,这么冷的天还跑那么远给老婆买虾子吃,你呢?就给我们娘俩吃蛋炒饭!” (你妈妈现在跟我说话已经开始用复数了,想以众欺人,不过“娘俩”的后鼻音她总是发不准,我已经纠正过好多次了。)嘿,这点小事我做不到吗?只不过先前你没讲过嘛!当下上街,十斤排骨,十斤肉,四条鲫鱼,一袋虾,香菇红枣样样有!把个冰箱塞的满满当当。备了料,就得烧,吃了饭,得刷锅,里里外外我全包了,忙完,想坐下来喘口气,但忽然想到这仅仅是个开始,还有整整四十周啊!心中不禁一阵发虚,而四十周以后呢?我想我大概是永世不得翻身了……

    光是我辛苦倒也罢了,要命的是你折腾的你妈妈浑身不舒服,她担心你的健康,三天两头的跑医院,昨天下午又去做了B超,医生说太小了,只有5mm,看不清楚,要过些日子再来查。我劝她说,干脆这次我们不要了,但她不肯,说这是老天爷的恩赐。

    刚刚你妈妈跟我说,她已经向老天爷祈祷过了,老天爷答应她一定保佑你的平安!宝宝,其实我不想说,但我还是要告诉你,我知道,她爱你更胜于我。

    好了,宝宝,你的妈妈已经熟睡了,你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