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445
危机管理的秘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3日 中国企业管理网
事前预防:通盘考虑,危机控制:快、狠、准,善后处理:坦诚示人
     随着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企业经营环境的变化,企业无法避免随时都可能发生的危机。但是很多企业往往缺乏危机意识,总要到危机发生后,才寻求解决之道,抱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心态来面对危机。这次突如其来的“非典”事件也再一次敲响了企业危机管理的警钟。那么,企业在面对危机时,如何应对才能转危为安、战胜危机呢?找到其中的秘诀是关键。

    事前预防:通盘考虑

    危机管理成功与否的一个决定在于事前准备功夫是否完善。面对危机,不能坐以待毙,应该在危机发生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对各种可能发生的危机做到通盘考虑,才能从容不迫的应变。

    事前充分的准备包括:对所有产品及企业信息,有通盘的了解,并且洞悉危机发生的潜在原因;列出一张危机评估表,详列出可能发生的危机,并且评估它们的等级,依发生的可能性从最可能到不太可能依序排列;成立危机处理小组,成员包括公司内部以及顾问公司的人员,分配好职责和任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