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765
脱发的烦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3日
     张建中 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华皮肤科学会治疗学组副组长。主要从事毛发疾病和免疫性皮肤病的治疗与研究,在《中华皮肤科杂志》多家杂志担任编委。(左)

    蔡林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北京皮肤科分会青年委员,擅长过敏性皮肤病,痤疮,毛发性疾病的诊治,是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编写专著三部。(右)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健康之路》直播节目,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每天我们翻开报纸,就会看到两类广告,一类是美容的,另一类就是治疗脱发的。其实众多的脱发广告业说明一个问题,有很多人面临着这样的困扰,是什么原因让人脱发呢,治疗脱发的好办法到底是什么,今天我们请专家告诉我们,今天来到演播室的两位专家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张建中主任还有蔡林副主任医师。

    主持人 今天节目现场还有两位专家的同事在解难答疑,如果您有相关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在今天节目开始之前,我们通过记者的调查,了解一下脱发现状。

    旁白 这样的画面想必您一定不会陌生,近年来您的身边肯定也添了不少这样的朋友,2005年4月,中国男士发际保卫战系统健康教育活动,行动旨在指导男性头发患者进行正规治疗。脱发由此也就变成大家关注的话题。

    专家 从国内目前来讲,是正在向着低年龄的趋势,这方面去发展。有专家给我们数据显示,目前他们发现最早的男性脱发是十八岁,还有十七岁。

    旁白 如今脱发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面对自己脱发的问题,年轻的脱发男士,会有怎样的态度呢,针对这个问题,中国医师学会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五地,对50岁以下的脱发男士进行调查。

    专家 在所有脱发男性中,大概只有50%的人,意识到这是一种疾病。而这50%的人只有10%的人会去医院向医生咨询。然后去做一个治疗。也就是说男性型脱发患者中间,只有5%的人才去医院看医生。

    旁白 中国医师协会,希望通过男性发际保卫战系统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中国脱发男士对疾病的认识与了解,培养他们正规的治疗意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主持人 从这个调查里头我们了解到两个问题,第一个脱发者的年龄趋势,越来越低了。而且人们意识不到他是一种疾病,那么事实上有多少人在发生着这种疾病呢?

    蔡林 在中国有5个大城市,进行过这方面的调查,发现20—30岁,脱发人的比例是10%左右,随着年龄的增加这种比例在逐渐增高,发现20岁到50岁,咱们中国人脱发的比例平均是25%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