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慢性非化脓性关节炎或关节病 > 类风湿性关节病
编号:10732880
又来讲一讲;我的膝关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3日
     说来讲去, 话就多了。有人问:“膝关节出血与膝关节炎的症状,有什么不同? 有什么感觉?”我的经验是:我如果是右膝关节痛, 那么右膝关节外则局部有轻微的肿胀。膝关节内则(委中)还有那么一根筋胀痛,特不舒服, 有点象出血那样。 但肿痛不到大腿, 放射不到胯部和腰部。关节僵硬, 使活动受阻,一般只能曲着,随症状好转才能伸直。左膝关节如右一辙。也有不一样的, 只是胀痛的部位不一样, 如膝盖, 内则, 但很少发生。

    而膝关节出血就不一样了,除了总个膝关节肿胀痛、僵硬外,(只能曲着) 还发热。胀痛到大腿, 放射到胯部甚至腰部, 酸, 流、麻、胀, 心特烦, 其中滋味,大伙是知道的。

    缓解方法: 关节炎痛, 热敷, 用活络油或麝香油擦后, 再用电吹风吹, 顺膝关节抚摸至踝关节, 揉膝关节内则那根筋。(按摩穴位更好)贴膏药, 我常用的是治疗骨质增生的那种, 如天和骨通, 一贴灵。 偶尔服用泰诺林。(对乙酰氨基酚) 发病一般能预感得到, 受天气影响, (冬季较重)走路劳累, 甚至睡觉的姿式不好都能引起? H绻瘟萍笆? 一般一星期就好了。也有断断续续, 时好时坏的现象, 那都是未能彻底搞好就活动引起的。如果是膝关节出血, 那只能输相关因子治疗了。冷敷,把腿垫高, 有人抚摸会更舒服一些。

    我的右膝关节变形严重一些, 曲久了要慢慢才能伸直。左膝关节好一点,双膝能伸, 而曲只能90°。过去能蹬三轮拉货, 打乒乓球, 羽毛球。消化道出血后身体差了, 煅炼也少了。现在感觉双膝关节, 腿越来越不得劲了。今年元月一日,左膝关节发炎胀痛, 搞了一月余才好。春节热闹了几次, 现在右膝关节又有点痛, 今天有闲, 讲一讲……, 请各位也来点经验之谈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