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3168
俄罗斯东方医院要聘请“合肥康泰”中医推拿人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3日 安徽商报
     安徽商报7月5日讯 日前,俄罗斯东方医院把一份招聘意向书传真到了合肥康泰职业学校(原合肥康泰中医推拿学校),希望该校能够推荐毕业生到俄罗斯就业。

    在合肥康泰职业学校,记者看到了俄罗斯东方医院的传真件,他们希望有中医推拿技术的毕业生到俄罗斯任职,医院方面除了提供月薪五六千元的薪金外,还提供食宿,并负责往来的交通费用。虽然条件优厚,但是合肥康泰职业学校负责人张键表示,目前他们还无法为俄方提供毕业生,因为该校的学生在毕业前就被用人单位预订一空,实在是供不应求。

    合肥康泰职业学校是经合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的,专门培养初、中级推拿理疗师的专业学校,2002年成立至今,刚刚走过三个年头。就是这样一所名不见经传的职业学校,每一批毕业生都达到了100%的就业率,这在目前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压力逐年增大的大环境下,更加显得十分罕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科学的健康保健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最重要的追求之一。中医推拿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是药物之外一个很好的疾病治疗和健康保健方法。现代人的衣食住行条件虽然在不断改善,但是随着竞争的加剧,人们工作、生活、心理的压力也逐渐增大。目前,中国70%%~8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中医推拿不仅对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有很好的效果,更具有放松身心、保健身体的作用,推拿理疗是一个有着广阔前景的朝阳行业。

    从专业上看,中医推拿是个冷门专业,很多人对此还不太了解,甚至有误解;但在就业上,中医推拿却是个热门,目前我省开设中医推拿专业的几所高等院校毕业生都有相当不错的就业前景。“当初筹划办这所学校时也是受到这些学校的启发。”张键介绍道,“目前,来我们学校登记要人的单位已有50多家,大部分来自全国各大、中城市,初步估计毕业生需求缺口达到1000多人”。

    合肥康泰职业学校采取小班上课,每班不超过20人,学员在经过半年的专业学习后,其专业水平足以保证他们获得由劳动部颁发的《中级按摩师》职业证书,可以独立开店,“虽然我们目前的硬件设施、学校规模都还无法和大专院校相比,但是我们毕业生的水平一点也不差”。曾经还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安徽一所大学中医学的老教授在享受过合肥康泰学校毕业生的推拿后,一口认定推拿手法这么专业的学生一定是正规本科毕业的学生。张键介绍说,该校开设的全部是推拿专业课程,理论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由临床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手把手”地因人施教,保证了每个学员都能够掌握推拿的精髓。

    凭着严格的教学管理,技术过硬的毕业生,该校受到了学员和社会的广泛好评。现在在校生中既有十几岁的初中毕业生,又有五十多岁的下岗工人,甚至有夫妻俩一起求学的。由于毕业生供不应求,很多毕业生都直接成为该校下属连锁店的工作人员。张键校长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和实力雄厚的中医专业院校加强合作,准备聘用更多的老师,进一步扩大学校的规模,让更多的人掌握中医推拿,为弘扬祖国医学瑰宝作出更大的贡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