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8109
中牟全面夯实抽验工作基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4
     本报河南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做好药品抽验工作。

    该局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在抽验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购进价值近两万元的检验设备。二是创新抽验机制,规范抽验方法,避免重复抽验、盲目抽验和无效抽验;严格抽验程序,做到经常性监督与定诩喽较嘟岷希苹檠橛爰喽匠?br>验相结合,规模大小与品种覆盖率相结合,地理位置远近与监督覆盖面相结合。三是灵活掌握药品抽验量,针对农村涉药单位普遍存在的药品达不到抽验量的情况,采取“化整为零”的抽验方法。四是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经常开展监督抽验知识培训,不断探索快速检验方法的应用,并和兄弟县(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交流和研讨。

    (孙彦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