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88990
腹腔镜在泌尿外科的应用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6期
腹腔镜在泌尿外科的应用进展//
腹腔镜在泌尿外科的应用进展//

     当今,腹腔镜技术已在泌尿外科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会议收录了近170篇有关腹腔镜的文章,主要包括:不断扩大适应证和应用范围,腹腔镜操作技术的不断改进和新技术的联合应用以及Robotic机器人辅助腹腔镜的进展。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历程,腹腔镜手术在泌尿外科的适应证不断扩大。腹腔镜肾癌根治术、肾部分切除术、肾输尿管全长切除术、肾上腺手术、前列腺癌根治术、膀胱全切术、肾输尿管连接部狭窄(UPJO)成形术等已逐渐成为标准手术。此外,腹腔镜肾输尿管结石取石、腹膜后淋巴结切除术、供肾切除等也被广泛应用。近年来,各类修补术和成形术逐渐成为腹腔镜的适应证。

    扩大适应证和应用范围

    在本届会议中,Kawauchi等报告了腹腔镜膀胱输尿管反流矫正术的效果,14例输尿管膀胱反流病人接受手术,其中10例单侧,4例双侧。结果显示,术后6个月所有病人反流消失,无手术并发症。Andreoni和Melamud分别报告了腹腔镜输尿管阴道瘘修补术和膀胱阴道瘘修补技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