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88965
从临床研究到临床实践 派罗欣在HBeAg阴性乙肝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6期
     治病需要良药,更需要有专业水准的医生。做一名合格医生的前提是,需要不断地接受继续教育,以更新知识,获取经验。由罗氏公司赞助的肝病医生继续教育项目——“中国肝病精英讲堂”,已相继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地举行。精英讲堂议题广泛,形式新颖,其中临床病例讨论尤其受到与会者的欢迎,通过对临床病例诊断、治疗等方面的讨论,与会者一方面可以获取临床研究新进展,另一方面又将这些新进展及时转化为临床实践,解决临床实际问题。以下记录了2005年5月13日北京站肝病精英讲堂中临床病例讨论,由解放军302医院张鸿飞教授主持并对病例进行总结。

    病例特点

    患者王某,男,31岁

    94年7月发现HBsAg阳性,肝功能正常,感染途径不明。

    本次就诊检查ALT水平为45 U/L

    HBsAg+, HBeAg-, 抗HBe+

    HBV DNA 1.2×107 拷贝/ml 问题1 您认为病人是否需要抗病毒药物治疗?

    现场医师意见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高医师:这需要从两个方面看,患者ALT水平为45U/L,在临床上可认为基本正常(正常值为40U/L),说明患者处于免疫耐受阶段,可不采取治疗;但如果认为其ALT值已超出正常,则认为处于免疫清除阶段,就可能需要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