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88946
走进干扰素治疗新时代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6期
     PEG技术改善了干扰素的药代动力学,提高了派罗欣的疗效,使干扰素治疗进入新阶段。干扰素治疗获得的生存率提高,使我们有理由期待派罗欣治疗给患者带来的长期益处。

    疗效被公认的α干扰素

    干扰素是人体内本身就存在的一种生物活性物质,最早是由英国科学家于1957年发现的,而将α干扰素用于乙肝治疗始于上世纪80年代。

    α干扰素有两种不同的作用模式,抗病毒和免疫调节。α干扰素的抗病毒作用是通过抑制病毒复制实现的,后者通过激活核酸内切酶、提高蛋白激酶活性和诱导2,5-寡腺苷酸合成酶达到抑制病毒复制的目的。此外,α干扰素具有广泛的免疫调节特性,包括激活T辅助细胞,T辅助细胞再激活细胞毒性T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它们都破坏被感染的肝细胞。α干扰素也激活抗原提呈细胞,后者再与辅助性T细胞一起刺激B细胞产生抗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