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89013
ETV 027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6期
     核苷类初治、HBeAg阴性的慢性乙肝患者接受恩替卡韦治疗时,组织学与病毒学应答、达到复合终点等指标均优于拉米夫定,并且安全性与拉米夫定相同。

    恩替卡韦是一种强效、选择性抑制乙肝病毒(HBV)聚合酶的药物,对未经核苷类似物治疗的HBeAg阳性患者进行的Ⅲ期试验(ETV 022)显示,恩替卡韦优于拉米夫定。HBeAg阴性慢性肝炎是一种严重的进行性肝脏疾病,与肝硬化和肝细胞肝癌(HCC)的发生有关,50%以上的HBeAg阴性患者在诊断时具有严重的坏死性炎症。HBeAg阴性慢性肝炎在地中海盆地、中东和亚洲等地区流行,这些地区以基因型B和D为主。采用干扰素、拉米夫定和阿德福韦等现有抗HBV药物治疗时,HBeAg阴性患者在停药后的持续应答率明显低于HBeAg阳性患者。

    恩替卡韦(ETV) 027研究是一项国际双盲随机(1:1)研究,比较采用恩替卡韦0.5 mg qd或拉米夫定100 mg qd在未经核苷类似物治疗的HBeAg阴性、HBeAb阳性慢性乙肝患者48周的疗效和安全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