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侏儒症
编号:10733278
师范学生患侏儒症不敢应聘 够不着黑板难当老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就读于吉林长春师范学院英语专业四年级的逯家蕊24岁(见上图)了,由于患了矮小症(即侏儒症),她只有1.13米高。26日下午,记者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儿内三科看到了她。

    据《新文化报》报道,逯家蕊家在吉林市,她的父亲身高1.76米,母亲1.62米,20岁的弟弟更达到了1.82米。可她从5岁起就不再长高了。7岁时,她被诊断为矮小症,是脑垂体的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导致的,当时医疗水平有限,家蕊没有得到治疗。

    矮小给家蕊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但她都坚强地承受下来。现在大四了,她必须面对毕业择业这个严峻的问题。很多同学都参加了多次招聘会,而家蕊却一次招聘会都没有参加。“我连黑板都够不着,怎么能当教师呢?我只有把口语、书面翻译能力提高,然后通过网上求职,做个书面翻译就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