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740
真爱无价 奉献最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14
     我们家庭病床科不同于医院病房,病人不能集中一处接受治疗护理。他们以家为病床,我们的医疗查房、治疗护理及抽血、心电图检查等要送到四面八方的病人家里。6月份科室病床爆满且加床十几张。在王立华主任的带领下,全科医护人员团结一致,克服天热病人多的困难,不辞辛苦,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把精湛的医术、无微不至的护理关怀及时送给每个病人。酷暑中,社区家庭病床科医护人员用真诚和汗水谱写了一首感人的白衣天使之歌。

    一天夜里,已是十点多钟,病人孙某因天热加上年纪大,突感不适,又不方便来医院,王主任不顾天热、路途远,立即赶到病人家中处理,并再三叮嘱家属注意老人的营养补充、室内通风降温等。家属非常感动,连声致谢,并拿出西瓜、饮料,王主任都婉言谢绝了。还有我们的护士,经常骑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每天准时到达病人家里打针、送药,顾不上喝一口水,擦一把汗,却送上令病人满意的服务。特别是6月23日,是高温几天中最热的一天。早晨7点,王主任就带领大家出发,顶着烈日挨家挨户看望病人,把耐心的嘱咐和周到的关爱送给每个病人。为预防中暑,还专门给病人送去了藿香正气水。这种冒自身中暑危险,却急病人所急,向病人所的行为令所有病人及其家属感激万分。其实,我们需要的正是病人的满意和健康。当病人由衷地说:“谢谢千佛山医院的好医生好护士”时,我们为病人的信任而快乐,为给医院这个“家”带来荣誉而自豪,也为给我院开展的“医院管理效率与质量管理效益年”及“关爱在千医”活动增光添彩而倍感欣慰。

    日复一日的出诊、奔波,我们都晒黑了,累瘦了。但在病人眼里我们是最可爱的人,因为真爱无价,奉献最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 周晓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