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709
15%取消 1000%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14
     所谓的取消药品加价,就是要取消国家原先允许医院给药品加价15%的政策。值得注意的关键,正如韩启德副委员长所说:“很多药品从出厂到卖给患者,中间价格增加了10倍。”这就道出了药品价高的真正原因。

    1000%的加价与15%的加价,是任何一个普通人都能明白孰轻孰重的数字。因此,我们要问的是,如果把15%的加价去掉,1000%的加价仍然存在,那么,药品价高的现象会根除吗?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能解决吗?

    在医院其他收入有保障的情况下,我还是赞同将15%的加价削去的做法,让利于民。但是,我们更需要的是向1000%开刀,我们需要一个信息公开制度,让我们了解药品出厂价与我们实际购买的价格有多大差距;我们需要对药品这种特殊商品进行价格管制的制度,制定相应的政府指导价;我们迫切希望减少中间环节,我们更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加大查处药品流通环节的不法行为,净化药品流通市场。 (杨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