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193
教你预防癌症的良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14
     癌症这个词起源于螃蟹,表示癌症和毒螃蟹一样的可怕、横行无阻。

    癌症对大多数的人来说是一种意外的重症,从癌症的生物发展观点来看,我们发现癌症时都已太慢了。

    所以我们重点应该是如何早期发现癌症或是在症状未发生前要采行什么方式来预防它的发生。

    要谈癌症的预防就要先了解癌症演变的过程。初期癌症是细胞内的基因(染色体)发生变化,但是这个变化并非就是癌症,必需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大约要十年或更长才会变成癌症。

    因此我们有很长的时间来预防它的发生。就算小时候基因发生突变,但是之后我们给予良好的调养,可能就不会变成癌症,这是我们防癌很重要的一个理念。

    癌症病变形成的原因和我们遗传、病毒、化学物质、辐射线等都有很大关系。最重要的是和我们食物中所含有的致癌物质有关。

    其中大约有70%的癌症形成是和我们饮食及生活方式有关,只有30%是因为遗传、病毒、辐射线等相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