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130
食用禽类腌腊肉应搭配含钙食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14
     禽类腌腊肉制品是以鸡肉、鸭肉、鹅肉等禽肉为主要原料,经过选料修整,配以适当的调味料,再经腌腊加工而成。禽类腌腊肉制品以其高蛋白低脂肪、风味独特、食用方便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的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食用禽类腌腊肉制品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看产品标志。产品包装上贴有“QS”标志。二看生产日期。选择近期产品。三看产品外观。要选择表面干爽的产品,表面潮湿的肉制品容易有细菌繁殖。四看产品外观色泽。颜色过于鲜艳的肉制品不要购买。五看产品弹性。弹性好的肉禽制品内在质量好。闻一闻气味是否正常,有无酸败腐臭异味。

    质量好的腊肉色泽鲜艳,肌肉呈鲜红色或暗红色,脂肪透明或呈乳白色,肉身干爽结实,富有弹性,指压后无明显凹痕,具有其固有的香味。变质的腊肉色泽灰暗无光泽,脂肪呈黄色,表面有霉斑。

    食用方法:腌腊制品含有充足的盐分,而盐中的磷会使骨头变脆。磷与钙是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两者缺一不可。食用腌腊制品的同时,应该多补充些含钙丰富的食物,以达到骨质中磷与钙的平衡。食用腌腊制品后,应该多喝些绿茶,或多吃点新鲜蔬菜和水。 (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