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197
车内高温最伤孩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14
     美国科学家发现,只需30分钟的阳光照射,汽车的内部温度就能达到致命的水平,即使在相对凉爽的天气中也是如此,因此研究人员强烈建议,无论天气如何,父母们都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中。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即使车外气温不高,在阳光的照射下,车辆内部的温度也会迅速升高,一个小时内的增涨幅度可达22摄氏度,所以说将孩子们留在车内其实就是让他们呆在了一个桑拿室里,肯定很多父母对我们的研究结果都非常吃惊。”

    研究小组发现,无论外部气温如何,汽车内的温度增加速度都不会改变,上升到最终温度的过程中,最后30分钟的增加幅度为80%左右。如果车内温度最初为舒适的22度,60分钟后就能不可思议地直升到47度,即使车窗开个小缝也无济于事。

    据统计,2004年美国有35名儿童因为被锁在车内无人照顾而死于热中风。科学家们警告称,儿童和婴儿比成年人更容易受到高温疾病的伤害,上述车内温度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在高温情况下,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体温上升速度比成年人快,体内水份的丢失比例也比成年人大得多。(济空机关幼儿园 赵瑞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