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1404
北京中美卫生保健论坛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4
     本报讯 由我国卫生部、商务部和美国商务部、卫生与人类服务部共同主办的中美卫生保健论坛7月11日至12日在京举行。

    此次论坛将围绕建立有效的医疗保健体系、医疗保险体系、医疗保健产品和服务的流通与管理、医疗保健产品的创新与发展等四个方面,就中美医疗保险与卫生体制、医药费用控制、现代医院管理、美国卫生筹资系统、中美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制度、用药安全、传统医学在国家卫生体系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讨与交流。

    据介绍,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以较少的卫生投入提供了世界22%人口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健康水平绩效排列在192个国家中的第61位。

    (胡文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