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旅游与健康
编号:11129432
一个生态旅游产品的营销解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5日 中国营销传播网
     红豆杉“保健杯”是近年来在云南丽江地区许多旅游景点推出的一种旅游新产品,由于其独特的买点--抗癌降压的保健功效,适应了人们追求健康的心理,很快成为了云南市场上超过玉器、药材的第一大旅游商品。笔者在最近一次从丽江返回大理的途中发现:全车25名成人游客,在导游的推荐与劝导下,19人购买了红豆杉“保健杯”,4人购买了玉器、首饰、中药材和茶叶,2人什么东西都没有购买,在旅游产品的购买者人群中,红豆杉“保健杯”购买者的比例接近80%。据业内人士反映,整个云南西线旅游的购物情况也大致如此。仔细分析起来,笔者认为,红豆杉“保健杯”的营销魅力主要有:

    1、 独特的卖点。据导游和现场销售人员介绍:红豆杉树独有的治癌有效成分:紫杉醇,使其成为了一种十分珍贵的自然资源。这种珍稀树种仅仅分布在我国云南西北高原的深山河谷之中,自20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外国人就大肆走私我国该种宝贵的资源,现在这种树种已经非常少见。但是紫杉醇的提取方法和工艺非常尖端和复杂,目前只有美国和日本掌握。最近,中国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紫杉醇有效成分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易溶于水,因此,用红豆杉树加工制成的杯子盛水或盛酒则是人们利用该有效成分的最佳途径。许多游客听后觉得言之有理,产品的神奇功效和原理就像一个磁场,吸引着大家的心,购买欲望油然而生。

    2、 权威式营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