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3201
国家拨一千七百万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的中医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5日 新快报 黄海昀 刘步平
     新快报讯 (记者 黄海昀通讯员刘步平)中医基础理论研究受国家空前重视。昨天,记者从广州中医药大学获悉,以该校专家教授为主承担的“中医基础理论整理与创新研究”项目,日前被列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将拨出1700万元支持该研究。今年90岁的全国名老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邓铁涛应邀担任该项目首席科学家。

    据了解,这项研究由六个分项目组成,全国有4家单位参与研究,分别是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中日友好医院。

    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亲自派人到广州邀请邓铁涛教授出任首席科学家。作为一名纯中医,担任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这在我国是第一次。

    邓老昨天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高兴地表示,这体现了国家科技部对中医药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建设广东中医中药强省的具体成绩。中医药是我国的文化瑰宝,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具原创优势。

    邓老认为,中医走向世界,关键要培养一批“铁杆”中医。“这个数量起码要有100万。”他相信,“21世纪是中华文化的世纪,是中医药腾飞的世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