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8030
络病学说研究获“973”立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6
     本报北京讯 7月1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05~2006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简称“973计划”),由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山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复旦大学等国内10所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共同申报的“络病学说与针灸理论的基础研究”,获得“973”立项资助,吴以岭教授被指定为该项目首席科学家。

    该项目将围绕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制定“脉络-血管系统病”诊断标准,建立病证结合血管病变动物模型及药理学研究方法体系;开展通络方药防治急性心肌梗死、脑梗死缺血再灌注微血管完整性保护作用研究等一系列跨学科多专家参与的深入研究,最终建立对提高血管病变防治水平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新理论学说——“脉络-血管系统病变学说”,突破目前以活血化瘀治疗血管病变为主的研究现状。

    (亚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