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8048
严把关口 规范执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6
     为促进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提高办案质量,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以下几种形式规范药品监管人员的执法行为。

    一是把住立案关。对于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的举报,都要求有文字记录,并及时登记,一天内必须移交稽查股,稽查股在核实案情的基础上做出是否立案的决定,并报分管局长审批,做到凡批必查。二是把住事实关。办案人员对涉案当事人违法的动机与目的、故意与过失、时间与地点、事由与内容、后果与态度等情况要调查清楚,做到既不夸大事实也不隐瞒真相。三是把住定性关。按照“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对立案查处的案件交由局案审会集中讨论,一旦形成决议,决不随意更改。四是把住程序关。对所办的每一件案件,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进行审定,做到行政处罚程序既不增加也不减少,既不交叉也不颠倒。五是把住信息关。一方面,重视从群众投诉和举报中寻找案源,做到件件有回音;另一方面,留意收集市场信息,关注上市的新特药流通情况。六是把住结案关。要求办案人员在案件查处完毕后,对案件的查办情况和行政处罚措施写出书面报告,由股室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局长签字结案,并将结案报告连同案卷一起归档。

    湖南省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刘克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