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狂犬病(恐水症)
编号:11022250
广东省韶关市非法购销狂犬疫苗致两男孩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8日 南方日报
     事发韶关市翁源县,狂犬疫苗在运输和储藏环节冷链被破坏

    ■独家报道

    日前,韶关翁源县翁城镇两个男

    孩先后狂犬病发作死亡,而此前两人都已经注射过狂犬疫苗!

    为何本应是安全屏障的疫苗,却一再成为伤害孩子的“凶手”?记者调查发现,疫苗的接种单位是违规超范围经营,接种的人员没有资格证,疫苗的销售也是闯红灯,疫苗关键冷链在运输过程中被破坏。灰色渠道中流通的疫苗成了杀人凶器。

    【悲剧发生】

    疫苗未起作用 两男孩先后丧命

    据了解,2005年5月25日,翁源县翁城镇泉岭村男孩钟育旺被狗咬伤左手和左脚后,立即前往翁源县翁城镇计生服务所注射了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并在此之后又注射了4次疫苗,合共5支。该男童于6月26日晚起发烧,被确诊为狂犬病,于6月28日下午2时死亡。7月5日,同样在该计生服务所注射了狂犬疫苗的一名翁城镇秀丰村男童也被确诊为狂犬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