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411
促销为什么促而不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8日 中国营销传播网
促销方式过于繁杂,应去繁就简,不分产品乱打折,应慎重打折,要促销,先认识自己
     营销中的字面含义是营造氛围,创造销售,当中最重要的就是一个“销”字,促销无疑是这个“销”字最重要的催化剂,在信息日益发达,同质化日趋严重的今天,促销成了产品入市、挤压竞争对手、扩大市场份额等各个目的最常用的武器,价格战就是血淋淋的商战的最好诠释,无论你的促销是主动的,还是被逼的,总之呈现给消费者的是越来越多的实惠,反之带给厂家的更多的是无奈,就像明知面前是个泥潭,但是还不得不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必须走下去。在促销的混战中,促销的目的、促销的时机、促销的方式成为成败的关键,这一点在医药保健行业尤为突出。

    在常规的促销当中,出现促而不销的现象比比皆是,而总结其失败的原因却往往被公司企划部门或者市场部门所忽视。消费者太理智、竞争太激烈、促销赠品选择不利等就成了常用的理由口头禅,而真正的促销不利的原因却跑不出这几个:促销的方式战术繁杂;促销喧宾夺主;产品选择不对路;促销的时机火候掌握得不好。消费者永远不会因为一个需要的赠品而去买一个不需要的主商品,赠品的价值总是在主产品之下的。

    促销方式过于繁杂,应去繁就简

    在促销当中,促销的方式禁忌繁杂,尤其是玩弄数字概念,更应该简单明了,让消费者尽快得到真正的实惠。繁杂会使你的部门计算麻烦,消费者等候的时间过长,有的公司搞促销活动,由于数字概念玩得复杂,结果消费者一算账,发现上当了,也就不跟你玩了。

    笔者年前到石家庄一家著名的商场购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