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415
成功促销的六大要素(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8日 中国营销传播网
确定促销目标作好充分准备,取得经销商的支持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决胜终端”已经成为众多企业、营销人员取胜市场的“宝典”。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被广大的厂商频繁使用,成功的促销活动已经成为市场营销人员努力追求的目标。

    那么,企业(笔者在此将生产企业、总经销商或代理商一并看作是企业,而将终端销售商看作是经销商,以下类同)如何做到成功促销呢?笔者根据多年营销实践,总结出成功促销的六大要素。

    确定促销目标 作好充分准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成功促销的首要要素就是企业在每次促销活动前,要确定自己希望达到的目标,并为此而作好充分的准备。

    原则上,每个企业在实施促销活动前,都会制定一个或粗略、或详尽的促销活动安排,其中包括:

    活动时间:企业是在平时、双休日、节假日还是店庆日举行促销活动,活动时间延续多长;

    活动地点:促销活动是在商场内、商场外还是其他公共场所(如市区的广场中心或郊区的活动中心)举行;是在一个地区的一个商场还是多个商场进行,或者是在多个地区的多个城市同步进行;

    活动形式:店内降价促销、户外促销活动还是两者同时进行,当然还有其他形式,如赠送礼品,返还现金,签名售机,赠送服务金卡,积分消费等;

    活动内容:如是降价促销,各个商品的降价幅度、实际售价是多少,购买不同的商品赠送不同档次的礼品,这些都是很具体的活动内容;

    活动主题:是单纯的降价促销还是新品上市、或者是服务升级;

    活动目的:纯粹的旺季促销、增加销量,提高市场份额,还是塑造品牌形象、为新品上市宣传造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