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995
爱心接力救活山东弃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8
     山东省莘县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先天性心脏病弃婴,却因医疗条件差无力救治,山东省胸科医院闻讯后伸出援手,对这名男婴进行了成功的爱心手术,7月11日,这名被医护人员昵称作“心好天”的男婴康复出院。

    5月初,莘县110民警在高速公路旁发现这名被弃患儿,并将其送至莘县人民医院小儿科,检查发现,这名逯?公斤的男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并伴有肺炎。经过近20天的免费治疗,患儿肺炎基本痊愈,可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却成为难题,于是该院求助山东省胸科医院。

    6月22日,山东省胸科医院准备就绪后派出医护人员将孩子接到济南。进一步检查发现,孩子症状比先前的诊断严重得多,室间隔缺损足有13毫米,并伴随重度肺动脉高压。6月25日,患童接受了一次成功的矫治手术,此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患童一天天康复。尽管接受了手术,孩子的体重却增加了一斤。

    《生活日报》2005.7.1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