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7958
便民伞下有深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8
     阴雨绵绵,一位年轻的女士抱着一个婴儿来到我们药店,怀中的孩子睡得正香。这位女士买药之后,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看着外面下得越来越大的雨直叹气。细心的营业员小陈看到这位女顾客一脸的难色,便热情地迎了上去,对她说:“走,我送你到车站!”说着,便打着伞,提着那位女士的物品,向车站走去。

    不一会儿揭┑曛斜苡甑娜擞侄嗔撕眉父觥?吹酱饲榇司埃┑甑男ぞ?br>受到了启发,马上到附近超市买了10把“便民伞”回来,分发给被大雨困在店里的过路人。肖经理告诉他们,“便民伞”随用随取,完全免费,用后归还即可。开始,有的店员担心“便民伞”有去无回,没想到一年多来,10把“便民伞”不但有去有回,还有些细心的顾客见伞坏了,特意修好后再送回来。送伞回来的时候,这些顾客还会买一些需要的药品和保健品。

    一家药厂得知我们药店设有“便民伞”,主动找上门来,给我们送来了20把印有该厂信息的雨伞。别的药厂受此启发,纷纷提出免费为顾客提供体重计、饮水机等便民设施。这样厂家宣传了产品,药店提高了服务质量,消费者也得到了实惠,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而且,便民服务的内容不断丰富,药店人气得到提升,经营业绩不断提高。

    文/清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