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689540
八成乙肝患者治疗不规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8日 北京晚报
     目前我国只有19%的乙肝患者在接受抗病毒治疗,而在这些患者中,多数不能坚持,都是治疗到半年到1年后就停止了。近日在京召开的“促进乙肝诊疗华夏峰会”上,北大医学部的庄辉院士表示,要迅速提高医生在乙肝方面的诊治水平。

    我国是乙肝病患大国,有十分之一的人携带乙肝病毒,保守估计,目前有2000万的乙肝患者。但其中超过八成的患者接受的却是不规范的治疗,不仅影响了健康,还浪费了钱财。据统计,我国每年用在肝炎对症治疗的直接医疗费用超过500亿元。

    今年是我国的关注乙肝年,国家已将病毒性肝炎首次和艾滋病、肺结核和血吸虫病并列,成为当今我国危害最严重的四大传染病之一。庄辉院士介绍,中国肝炎基金会已向有关部门建议,要从今年开始设立乙肝日,宣传乙肝防治的重要性。另外,“中国乙肝治疗指南”也将在下个月出台,专家的意见是对乙肝病毒的治疗起码应该在3到5年,有的病人还需要终生用药。 知晓天下健康事 畅览今日精华贴(05.07.18 星期一)[要闻]北京七成儿童房甲醛超标 易诱发儿童白血病[要闻]浙江发布台风"海棠" 紧急警报 启动抗台预案 即将登陆东南沿海[组图][社会]姚明抵清华参加预防艾滋病活动 呼吁关注艾滋孤儿图[社会]性生活质量影响婚姻关系 城市女性1/4不"性"福 更多资讯>>>
, 百拇医药
    女人想让男人知道的事

    魅力女性要做的20件事

    十大精子杀手黑名单

    更多精彩 进入新华网健康频道[点击进入>>>]

    []"影子医生"门诊开通

    [导医]十招帮你健康怀孕
, 百拇医药
    [导医]看手指可知生育能力

    [专题]慢性病防治 高血压

    [专题]感恩父亲节留言祝福

    [专题]温馨经典他·她特刊

    [养生]健身运动之最

    [饮食]夏天滋补多喝鸭汤

    [家庭]女人餐桌减肥奥秘

    [时尚]察言观色教你六招

    [百态]女人不妨"自私"点儿

    [心理]指数为正的人生无憾

    [两性]被你忽视的性误区

    [两性]夫妻恩爱的黄金法则

    [两性]"性惩罚"是否属变态

    [女性]摆平男人的必杀技

    [女性]性生活让女性更聪明

    [女性]用声音提升性高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