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918
大坪医院创伤项目再入“973”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9
     本报重庆讯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日前接到国家科技部正式通知,“严重创伤救治与损伤组织修复的基础研究”被正式确定为2005年度国家“973”计划项目。这也是1999年立项、2004年结题的34项“973”计划项目中,惟一滚入2005年度的项目。

    据悉,该项目将由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首蒲Ъ医ㄐ陆淌诖欤?br>如何进一步提高严重创伤救治水平和损伤组织修复质量两个核心问题进行研究,拟重点解决两个关键点:创伤早期机体自身抗损伤机制及其防治器官功能障碍、感染的关键调控环节;创伤后几种重要组织修复的细胞与分子机制和促进其功能性修复的新措施,以及减轻重度脑伤后脑组织进一步损伤的关键技术与理论。

    (朱广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