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7919
“积水化学”进军中国医疗领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9
     本报讯 日前,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将重点投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这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积水化学”中国战略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及人均医疗卫生支出水平的高速增长,人们对于医疗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以一次性医疗器具为例?000年~2003年针头、导管等产品的增长达78.1%,注射器及类似产品的增长达44%。而具有安全、准确、方便、环保等特点的一次性真空采血管在我国更是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据北京积水创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03年我国医院对真空采血管的采用率仅为20%,预计2010年将达到50%,总需求量至少要超过5亿支。作为世界上首家推出PET真空采血管的企业,积水化学于2003年6月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双方共同出资600万美元成立北京积水创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真空采血管的生产和销售。该负责人表示,积水创格将用3~5年的时间,争取实现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目标。积水化学高层也表示,根据其战略规划,到2010年,包括医疗产品在内的高机能塑料事业部在中国的销售额将由2004年的5.4亿元人民币上升到近17亿元。

    作为一家全球性跨国集团公司,成立于1947年的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如今已成为涉足组装住宅、水环境基础设施、高机能塑料三大事业领域的化学制造大型企业。该公司目前在全球15个国家拥有139家子公司,员工达17000人,销售额大约为66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已有10家公司投入生产运营,产品包括真空采血管和夹层玻璃中间膜、自来水用管道等。该公司董事长大久保先生表示,到2010年,积水化学集团在中国的投资将达到约15亿元人民币,销售额将增长至约40亿元人民币,员工人数增加到1600名。其近期重点投资项目为水环境基础设施领域的强化塑料管事业和医疗领域的塑料真空采血管事业。

    (姜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