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广西玉林药市
编号:10689386
广西药市热点品种走势浅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76期
     陆善旦

    今年上半年,广西中药材市场逐渐摆脱了去年留下销势疲软的阴影,不断走向复苏,出现不少热销品种,成为市场亮点。现半年时间已过去,这些热销品种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现笔者逐一进行浅析,供各位同仁参考。

    川芎 2005年上半年销势不断看好,价格也从年初5元~6元(每公斤价,下同)升至6月份11元~12元,升幅达100%~120%,成为市上热销品种。而近期新货上市,来货量增多,下半年销势将会得到缓解,价格相应回跌。

    生地

    主产于河南、山西,是2004年热销品种。2005年1月~3月销势仍继续升温,混装价从年初17元~18元升至20元~23元。4月~6月销势放慢,6月份价回落至15元~16元,跌幅为23%~30%。据了解在热销和高价位的刺激下,各主产区和次产区药农在2005年上半年均不同程度上扩大了种植面积,预计下半年随着南方产区早茬生地和北方产区产新季节到来,新货上市量会有较大幅度增加,来货量也会增多,销势会降温,价也随之回落。

    熟地 继2004年热销后,2005年1月~4月销势仍继续升温,价也从年初

    17.5元~19.5元升至20元~22元。5月~6月销势开始降温,价回跌至17元~18元,随着下半年生地新货上市量增加,加工熟地原料增多,熟地产量必然会回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