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 信息
编号:11287829
丹参及黄芪注射液可为急性心梗常规用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21
     本报广东讯 日前,广东省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西药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中药针剂丹参注射液及黄芪注射液合用,通过用超声心动图仪观察治疗前后左室功能的变化及血液流变学的变化,证实丹参及黄芪注射液有改善心肌梗死患者左室功能及改善血液流变学的作用,可推荐作为急性心肌梗死急性期的常规治疗用药。

    冠心病心肌梗死是危及人类健康的重要原因之一,积极治疗冠心病心肌梗死对延缓冠心病病程的进展,降低病死率,提高生活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研究人员选择了40例心肌梗死患者,在西药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中药针剂丹参注射液及黄芪注射液,用超声心动图仪观察治疗前后左室功能的变化及血液流变学的变化,同时另设40例给予西药常规治疗作为对照组进行临床疗效比较。

    研究发现,两组治疗后心室收缩及舒张功能各项指标均较治疗前明显改善(P液和黄芪注射液具有良好的药理效应,适用于改善心肌梗死后左心室功能及血液流变学的作用,因此可推荐作为急性心肌梗死急性期的常规治疗用药。

    (罗发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