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89787
“拜阿司匹灵科学文化之旅”国外专家巡讲(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7期
“拜阿司匹灵科学文化之旅”国外专家巡讲(二)//
“拜阿司匹灵科学文化之旅”国外专家巡讲(二)//

     编者按 遏制心血管病高发,最根本的措施在于预防,尤其一级预防是减少全球心血管疾病负担的关键。阿司匹林在心血管疾病一级和二级预防中的作用已经在一系列大型临床研究中得到证实,但由于Framingham危险分层方法较复杂,难以简便地评估患者冠心病风险,而且人们对“阿司匹林抵抗”也心存顾虑,使得阿司匹林的使用情况不容乐观。

    美国哈佛医学院的J. Michael Gaziano教授在6月“拜阿司匹灵科学文化之旅”的巡回演讲中,详细阐述了阿司匹林抵抗的产生原因,让人们从全新的角度看待所谓的阿司匹林抵抗现象。Gaziano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一种简化的冠心病危险评估方法,使阿司匹林在一级预防中的应用更简便。

    简化危险评估方案 消除“阿司匹林抵抗”疑虑

    加强小剂量阿司匹林在心血管预防中的应用

    美国哈佛医学院 J. Michael Gaziano

    阿司匹林的应用已有百余年历史,但直至20世纪70年代,阿司匹林抑制血小板聚集的特性才被发现,并逐渐成为抗血小板治疗的基础用药。无论在既往有心血管疾病史还是在无心血管疾病的高危患者中,阿司匹林都是安全、有效和经济的预防方法。

    二级预防

    阿司匹林降低血管事件22%

    ATC研究(抗血小板治疗预防高危患者死亡、心肌梗死及卒中的随机临床试验的协作荟萃分析)是抗栓临床试验协作组(Antithrombotic Trialists’ Collaboration)针对阿司匹林二级预防所进行的一项权威性的大型荟萃分析。

    协作组共入选197项抗血小板治疗与对照组比较(纳入135000例患者)和90项不同抗血小板治疗比较(纳入77000例)的随机临床试验进行荟萃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