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952
晚年生活 忙中取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21
     老年人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很多,如何安度晚年、乐度晚年呢?我认为:忙则快乐,乐则增寿。如果日图三餐,夜图一宿,无所事事,混混日子,享享“清福”,就不会得到快乐,甚至还会损害健康,影响长寿。

    我已经退休8年了。为了使自己拥有充实、快乐的精神世界,我把退休当作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新的生活规划和奋斗目标,让追求之心永不停歇,有效地预防了退休综合症。

    良好的心情,可以使机体分泌出多种酶和激素,有利于血液循环和神经细胞再生,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健康。我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和兴趣爱好,有目的的忙,快乐的忙。有些老年朋友问我整天忙些什么,我笑答:

    第一、三餐忙好,公园跑跑,读书看报,种花养草,写作健脑,文章登报,老友聊聊,青松不老。

    第二、以忙为乐,忙中觅乐,忙中得乐,永远快乐。

    第三、一乐百善,身心爽健,精神富有,夕阳增辉。

    以上三点,是我晚年生活的总结和体会,它充实了我的退休生活,也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因此,我感到晚年生活有了“忙”,则乐如泱泱长江水,滚滚不绝而来。 (徐源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