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运动与健康
编号:10751183
运动过度脑子会变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21
     “生命在于运动”,它能塑造我们强健的身体,增强我们抵抗疾病的能力。然而,对人体而言,运动也是有极限的,一旦超过了这个限度的,对人可能非但无益,反而会有害了。

    美国神经科学家贾斯廷·罗德就在研究中发现,那些运动成瘾的老鼠的大脑反应比运动量正常的老鼠迟钝。该项报告发表在《神经科学》和《行为神经科学》杂志上。由此罗德指出,“运动虽然对大脑有益,但也应该适可而止。”

    适量运动,人会更聪明

    在人的大脑侧面,有一个像海马一样凸起的部分被称作海马体,它是大脑中主管学习和记忆的组织。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索尔生物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发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