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头痛
编号:10828501
天热为啥头痛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5.07.21
     二是“苦夏”。苦夏者常睡眠不好、脾胃虚弱、食欲不振,也会引起头痛。该类头痛是营养不良、血糖偏低,致使大脑缺乏所必需的能量而导致的。

    三是冷刺激。有些人开怀畅饮冷饮后即可产生头痛,这是因为骤来的低温刺激,致使黏膜下血管发生痉挛,同时反射性地引起脑血管痉挛,使大脑不能迅速做出应激反应,于是产生头痛,该类头痛人们称之为冷饮性头痛。

    四是情绪原因。一些人对闷热的环境有厌烦心理,情绪低落,出现“情绪性头痛”。

    夏天头痛的原因较多,但均为从不同途径减少了大脑所必需的能量所致。因此,夏天常头痛者应调剂饮食,补充一定数量的盐、蛋白质、维生素,保持良好的心境,“苦夏”的人要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失水性头痛除了要及时补充水分外,还应采取低枕或无枕卧位,使血流尽可能多地流向大脑。

    (摘自7月12日《杭州日报》乔军/文), 百拇医药(每逢进入夏天不少老人就开始头痛头晕。专家认为,夏季头痛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