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8523
山东济南卫生监督部门提醒:药店坐堂医多为"卖药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5.07.21
     近日,山东济南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举报,依法取缔了一家在药店内开展非法诊疗活动的“坐堂医”。卫生监督部门提醒,一些药店打着“健康咨询”的旗号,诱骗患者购买其产品,患者要谨防上当。

    据市场报报道,在山东济南宏济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玉盛堂药店内,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发现一间标有“双灵固本散用药指导处”字样的房间,室内有两张诊桌和大量的双灵固本散宣传册。墙壁上还挂有“全球第一个灵芝类‘国药准字’号抗癌新药”、“我的抗癌故事”等宣传图。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接听电话、提供咨询等工作,桌上有数十张已经填写完的“专家咨询登记表”,其上有患者姓名、病情、使用“双灵固本散”的专家建议及医师签名等。现场还发现了“双灵固本散”等药品。

    经检查,这个负责为患者提供咨询、推荐“双灵固本散”的“用药指导处”,并不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取缔,并立案进一步处理。

    类似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药店常以“健康咨询”等名义非法开展医疗活动,聘用假冒医务人员,利用免费为患者查体的手段夸大病情,从而诱骗患者购买其药品、保健品和医疗器械。

    对此,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患者,看病就医应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治疗,一旦发现药店有“坐堂行医”现象,可向当地卫生监督部门举报。

    (王娅妮 蒋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