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8526
北京"通缉"三种假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5.07.21
     李京华

    健康时报讯 7月16日,北京市药监局向全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发出紧急通知,假冒新康泰克、芬必得、头孢氨苄片等三种假药在北京出现,如发现上述假冒药品应立刻就地下架、封存。

    这三批假药包括:假冒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的新康泰克04100672批次、芬必得04110509批次和假冒北京太洋药业有限公司的头孢氨苄片0408091批次的假药。北京市药监局调查发现,中美史克和北京太洋药业从未生产过上述批次产品。经药品检验部门检验,这三批次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并不含标示的有效成分。

    新康泰克、芬必得、头孢氨苄片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药品,北京市药品监督局在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医院、兴寿镇医院、流村镇漆园村卫生室以及房山区河北镇磁家务村李志运诊所发现了这三批假药。

    北京市药监局表示,消费者在购买上述三种药品时,一定留意药品包装上的“批次”,如与“通缉批次”一致,请立刻向药监部门举报。(李京华), 百拇医药(新康泰克、芬必得、头孢氨苄片北京市场有假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