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8546
眼前为何总出现光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5.07.21
     北京市海淀区西苑张先生:我今年82岁,近几年来,我在读书看报时眼前总出现光环,呈黑色,从右眼角慢慢移到左眼角。如果不眨眼,过十几秒钟即自行消失,但一眨眼,它又会出现。一般过十几分钟,就不再出现了,但第二天又是如此。虽然不影响视力,也没有不适感,但让人非常烦躁。这种情况我在年轻读书时,曾出现过,后来自己消失了。请问这可能是什么病?需要做哪些检查?如何治疗?

    答: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医学硕士王越认为,从您描述的症状看,可能患的是玻璃体混浊。您需要到医院散瞳查眼底,如果视网膜没有问题的话,一般为玻璃体混浊引起的上述症状。口服北京同仁医院自制的丹苓冲剂或者沃丽丁,可以减轻病症。

    王越擅长治疗:眼科综合疾病。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百拇医药(尚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