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8547
脑鸣是什么病引起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5.07.21
     四川省苍溪县万先生:我爱人今年58岁,她从去年开始总说脑子里有声音,有时像知了叫,有时像汽笛声,有时又像火车开动的声音,让她感到非常烦躁,而且影响睡眠。并且还伴有头晕、记忆力下降等症状。请问可能是什么病引起的?需要去医院做什么检查?如何治疗?

    答: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重庆)神经内科副教授赵士福认为,您爱人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脑鸣、头晕和记忆下降,结合她的年龄,考虑脑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脑功能活动降低,在睡眠不足、用脑过多及劳累时,就会表现出以上症状。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引起脑动脉硬化的危险因素,如血压、血糖、血脂及血液流变功能,也可以检查一下经颅多普勒以了解脑血管状况。另外,也需注意一下耳部疾病,做脑干听觉诱发电位检查有助诊断。在治疗上可以服用适当的扩血管药物和神经细胞活化剂如思尔明、茴拉西坦等。平时需经常监测血压、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劳逸结合。

    赵士福擅长:老年性记忆障碍及痴呆的诊治、脑白质病变的诊治、临床神经电生理诊断。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 百拇医药(曾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