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婚检
编号:11131645
黑龙江强制婚检仅有四项必检 其余各项仍是自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2日 黑龙江生活报
     近日,本报连续刊发了“黑龙江省恢复强制婚检”系列报道之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一部分人认为:取消强制婚检是由于婚检存在收费不合理、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差、检查走过场、服务环境差、婚检体制陈旧呆板等多方面因素。

    如今我省虽开始实施新的《黑龙江省母婴保健条例》,但对婚检中出现的一些群众不满意之处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决办法。就此记者再次采访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项目虽调整但仍以自愿为主

    在婚检收费方面,哈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孙东韦介绍,未取消强制婚检前,我省按照物价部门的规定,对每对新人收取130元。取消强制婚检后,我省仍按照原标准执行。并将原本一套的婚检项目拆开,分成各种“套餐式”服务,如经济套餐、中档套餐、高档套餐等,在每小项后面都明确标出单项价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