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疾病预防
编号:10689594
防止蚊虫叮咬简易六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2日 科学时报
     1.穿着:尽量穿浅色的衣服,如黄色或白色。因为深色衣服容易被叮咬,如深蓝色、棕色或黑色。

    2.多吃大蒜:大蒜经过人体的代谢吸收,可释放一种气味,蚊虫对它敏感而不易靠近。

    3.勤洗澡:可以减少人体分泌的汗味,蚊虫也不容易叮咬。

    4.在衣领、袖口等处喷洒花露水,也可以防止蚊虫叮咬。

    5.养一棵夜来:“夜来 ”花在夏日阳光下吸收足够的热量后,夜晚来临时释放出大量的香气。有人在多次深夜纳凉后发现,无论室内或室外,只要身旁有棵“夜来 ”,就不会被蚊虫叮咬。因此,在炎热的夏夜,家中放有一棵“夜来 ”,既闻味 ,又驱蚊虫。

    6.巧用电冰箱:家用电冰箱背面的压缩机工作时,其外壳温度通常为45℃~60℃,且热度均匀。如将市场上出售的电子灭蚊器ㄓ玫拿鹞靡┢蚶矗诎硎狈址旁诒溲顾趸饪巧希闷溆嗳日舴⒁┢部纱锏搅己玫拿鹞眯Ч2唤鍪鼓谑∫槐史延茫也僮鞲臃奖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