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2112
两度生育 看我怎么瘦回100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5日 华奥星空减肥瘦身论坛
     我可没时间为这个发愁,因为我的月子只做了一半就结束了:伺候月子的有事走了,老公太忙,突然就剩下我一个人带宝宝。我一点自己带孩子的心理准备都没有,每天看着张嘴要吃一会儿就尿的小肉球球,真想哭啊!

    哭的时间也不能太长,趁着宝宝睡觉,要打扫房间,做饭,翻育儿宝典,打咨询电话,刚想躺会儿,宝宝醒了,喝水,喂奶,换尿布,出去晒太阳,一天下来睡不了几个小时——这段时间瘦了10斤多。

    20多天以后,找了一个小保姆给我帮忙做家务,我带孩子。比原来轻闲了些,瘦的速度慢了,到宝宝6个多月不吃母乳了,我又瘦了10多斤。

    不给宝宝喂奶了,我就开始想着怎么减肥。看到很多减肥药的广告,都挺诱人的,有的说一天能减6,7斤。我害怕这样的广告,美丽可以战胜严寒,可是美丽不能损害健康啊!想来想去我还是不敢尝试,现在不是小姑娘啦,减肥药的副作用承受不起。后来有朋友告诉我苦丁茶可以减肥,苦丁茶是天然的东西(尤其是野生的苦丁茶),没有副作用,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
, http://www.100md.com
    我就开始喝苦丁茶,这种茶真是苦啊,每天浓浓的喝上好几大杯,搜肠刮肚的,肚子里有多少油水也要刮没了。好在我本来就有点喜欢苦味道,喝到后来居然觉得有点甜!喝了一个月以后瘦得就快了,身体轻一些感觉就好一些,恢复身材的信心就更足一些。那段时间不用汤汤水水的大吃二喝了,饮食比较节制。而且每天要带着宝宝出去玩儿,挺累的,回到家里也是能坐着就不躺着,能站着就不坐着,抽空还跳跳绳,每天都跳20-30分钟吧,都是饭前跳,不过跳完了饭量不要长喔。所以到宝宝一岁多一点的时候,我就完全恢复了身材,甚至比原来还苗条些呢。

    这样的美丽时光持续了不到两年,我又怀孕了。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和头一次如出一辙,生这个二宝宝又长了50多斤。坐月子的时候我趁着家里的人员比较富裕,就实打实地在床上躺了一个月,恶补!让我自己心里平衡点吧,不能每个月子都那么惨啊!结果30天以后我又长了5斤。

    看着白白胖胖的我,没有人发愁:“没关系,你不是还会瘦回去吗?”其实我也是想得挺乐观的:第二个宝宝好生极了,所以这次恢复的速度也应该快一点吧?
, 百拇医药
    果然。不知道是我的身体已经适应了这种变化,还是因为带两个宝宝更累,反正这次瘦得挺快的,小宝宝4个月时我就少了将近20斤了。

    因为一直给宝宝喂奶,所以不敢喝苦丁茶。有一天突然发现了减肥健瘦鞋,这种鞋在好几年前一度很流行,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就不大听人说起了,各种各样的减肥药成了新宠。我不知道这种鞋到底有没有效果,但是心里很想试一下,就买了一双。

    曾经看过一个帖子,一位芭蕾舞演员介绍的减肥方法,就是平时经常踮着脚尖,举起双臂向上伸展,能达到减肥和使四肢细长,姿态美观的作用。我觉得和这种后脚跟不能着地的健瘦鞋颇有相似之处。

    我几乎每天在家都穿这双鞋,头两天感觉特别累,腿肚子好像在转筋,腿都打不过弯来。可是过了这个阶段就适应了,走路也很轻快了。大概3,4天我就感觉有效果,身材明显地改善了,尤其是肚子和小腿最显著。而且,穿着它走路不自觉地就抬头挺胸收腹,有时候穿着它推着宝宝的车出去玩儿,自我感觉还真是个风韵犹存的的徐娘妈妈呢。
, 百拇医药
    现在小宝宝7个多月了,我也恢复得差不多了。

    现在,我还经常穿着这双少半截的“小鞋”,穿着它我不觉得累,反而有一种很挺拔的感觉,觉得自己每时每刻都在向上伸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我的瘦脸很成功。我是个大圆脸,即使身上瘦,脸也是圆的。以前我从没有在瘦脸上用过什么功夫,都是脸和身体一起瘦,有时候脸就显得大而憔悴,肉也没有原来那么紧。所以这次我就专门瘦了瘦脸:经常用珍珠粉,蛋清,牛奶做面膜,又美白又紧肤;有人给我介绍了一种很有效果的瘦脸按摩手法,非常简单的动作,只要坚持,呵呵,我一个多月就变成小脸了,脸又白又红,肉还挺结实的,这是我几十年来第一次有这么好的脸部轮廓噢。

    减肥是女人生活的一部分,需要付出汗水,拿出意志去努力,仔细体会,这也是一个有悲有喜的过程呢。每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就能瘦的减肥产品对我们的身体伤害太大了。

    我想,如果我没有生孩子,没有那样地胖过,那么轻盈超脱的感觉带给我的喜悦可能没有现在这样美妙。

    感谢生活。呵呵。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