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7763
连锁药店竞争策略的新选择——我和你不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25
     目前,药店连锁经营蔚然成风,但因市场缺乏规范及跑马圈地的过度竞争,使得连锁药店在尚未成熟的阶段,就陷入价格战的泥潭。此种情况下,在大中城市进行连锁经营,应进行怎样的策略选择呢?

    ■品牌差异化缘于市场需求

    有关调查显示,80%以上的消费者愿意、并且经常到药店购买药品(不包括在医院就医外出购买的部分),而由于药品的特殊性,90%以上的消费者更信赖大型的、知名的连锁药店、医院,宁可多跑些路,也要到那里买。

    购买考虑排列表明,消费者购买药品,最关注的方面分别是:药品的质量、效果、服务(如用药指导)、价格等。但是消费者普遍对药品的质量不了解,所以,现场专业推荐与答疑就更加重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