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717
街舞 动感中瘦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25
     李柯欣 19岁 大一学生

    我从小就喜欢舞蹈,看到电视里自己喜欢的偶像街舞跳得那么潇洒,我不由动了心。报名参加了一个街舞培训班后,我对由黑人街头即兴舞蹈演变而来的街舞有了大概认识。

    在动感明显的音乐节奏下,我跟着教练学习各种基本动作。刚开始,身体有些僵硬,动作也不协调,练习两次后孟裼械恪翱稀绷恕?醋啪底永锏淖约?br>全身上下自由摆动,动作柔软刚劲相结合,自己感觉跳起来身心都很舒服,慢慢体会到教练说的“街舞可以增进协调性、心肺功能,甚至肌肉力量”的含义。

    由于街舞中融入了迪斯科和爵士舞的动作,所以力量型的动作较多,跳一个小时就会满头大汗。街舞最大的好处在于,运动强度可根据身体适应状况、动作的掌握、对音乐的理解自行调节,可作为提高身体协调性的趣味运动来练习。它能调节心情,缓解压力,给你与众不同的感觉。

    每周上课两次,每次一个半小时,为期一个月的短训班,不仅让我学到不少新奇好玩的舞步,而且达到了意想不到的减肥瘦身效果。在饮食没有任何控制的情况下,我就减掉了5.5公斤。这可是我练习街舞之前没有想到的。

    方法:街舞

    时间:1个月

    效果:减重5.5公斤

    花费:470元

    筱竹 整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