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7698
跟着“规范”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25
     提起“规范”,还得从GSP认证说起。那阵子,公司所属的几家单体药店变连锁药店还没批下来,药监部门通知公司,所属药店需按单体药店逐一通过认证。为确保公司创利大户——国大一店能顺利通过认证,公司决定由笔者这个公司副总经理出任该店的质量管理员。理由很简单,笔者是执业药师,董事会相信笔者有能力完成这个艰巨任务。事关企业生死,笔者还能说什么呢?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要想尽快通过GSP认证,最实用的法子就是按认证109条,逐条逐项地理解和落实:重新修改有关制度,并按月进行考核;职工培训按对单体药店的规定,从头做起——建立顾客健康档案,收集首次经营资料、经营品种资料并建档……忙得真是昏天黑地。而最令人难忘的,是规范中药饮片组。

    按GSP认证规定,中药饮片“药斗前应写正名、正字”。我与老调剂员吴姐一味药一味药、一个药斗一个药斗地过筛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