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719
飞针走线百岁人——记湖北省武穴市101岁的刘莲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25
     日前,笔者在湖北省武穴市梅川镇居杠村见到现年101岁的老人刘莲英。她头发未白,眼睛明亮,头脑清楚,还会飞针走线做女红。

    据介绍,刘莲英老人生于1904年,共育有5个子女。自1953年丧偶后,一直未改嫁。老人出身富户家庭,缠过足,干过放牛、摘菜、采棉花等农活,但没下过水田。

    刘莲英老人快嘴热肠,乐于助人,脑子灵活,口才也好,而且很讲卫生,目前生活还能自理。老人一日三餐以清淡饮食为主,生活规律,习惯早起早睡,高兴时喜欢与村里的老人们一起玩纸牌。

    老人的娘家人都很长寿,父母亲都活到了九十岁。她有一个妹妹,已经95岁了,住在邻村,没事就拄着棍子来探望老姐姐。她的内侄女也有80岁了。

    笔者看到老人的儿子和小女儿,虽说都是年逾七旬,但头发乌黑,面色红润,一点也不显老态。老人家庭长寿现象是否有遗传基因,尚待医学专家进一步探究。

    文/方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