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7650
注重素质培养 加强队伍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26
     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队伍建设。通过实践检验,笔者认为,加强队伍建设需要认识到以下几个方面:

    ■确定目标是抓好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主要的工作职责是确保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所有工作都必须围绕这个中心来开展,因此,我们必须通过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明确的奋斗目标,把队伍的战斗力凝聚起来。丰都县分局的做法是把重要的阶段性的工作任务以责任书的形式分解到科室和个人,并实施严格的考核和奖惩制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严格纪律教育是抓好队伍建设的关键。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拥有法律赋予的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权力。要确保依法行政落到实处,需要用强有力的法律法规和纪律制度规范大家的行为,让每个工作人员都在大脑中筑起防腐防变的大堤。丰都县分局正是因为紧紧抓住了纪律教育的关键环节,才确保了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注重素质培养是抓好队伍建设的不竭动力。

    新时期的食品药品监管形势对食品药品监管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当前食品药品监管队伍的思想素质以及专业素养与实际需要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因此,必须加强队伍的能力培训,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够在日后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有所作为。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都县分局 陈少军, 百拇医药